lofter广场改版思考

  更喜欢改版前的问答区(广场),现在全部放在首页虽然很合理(推荐信息流),而且形式很丰富——lofter的用户体验做的真的非常细节——但是我已经没有点到这个界面的欲望。而改版前,一天主推一个问题,并在tab栏设计文案的方式更能吸引我每天查看,大面积的弹幕界面也让我感觉很热闹。改版后,提供的选择太多,且除了热榜以外都是个性化推荐,给人的感觉就变成了大家各玩各的,像以前那样发现冷门有趣问题的可能性大幅度降低。

  显然,这样的改版能吸引更多的点击率,增加用户停留时长,特别是对新用户,以及目的性弱、喜欢随便逛逛的用户。但是对只看关注页的用户而言,这部分内容的移出可能导致他们不会再主动查看广场。比如对于我,现在首页的唯一意义是搜索栏。实际上我也认为,lofter的首页推荐太鸡肋,我从来没有在里面看到过想看的内容,原因之一,使用tag内浏览和搜索的方式更高效、更容易找到想看的内容,首页只适合毫无目的的人去浏览;原因之二,平台内容还是较为低龄化,精品内容占比少,高热度并不能代表内容质量,推荐算法也没有小红书等产品做的好。

  改版前后各有优劣,选择逻辑更合理、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方式,我也认同。可以优化的是,其一,如果像豆瓣那样给问题(话题)做一些分类会更好,现在推荐内容以用户平时喜欢浏览的tag为主,其间插入一些热门话题,看上去有点随意,用户可能希望自己找些想看的内容但无从下手;其二,lofter一直以来都是在关注页插入用户推荐,还是对标豆瓣,如果插入少量广场推荐也是一种尝试的方向,微信也一直在做这种尝试;其三,原来的每日主推形式应该可以保留,降低用户的选择成本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透明的香蕉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